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省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组检查我市城镇燃气安全供应运营情况

日期:2024-01-18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近日,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梅遂章一行组成省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组走进开封市,督导检查我市城镇燃气安全供应运营情况。 

工作组首先来到安墩寺厂站,检查LNG储罐、输送管道、调压设备、安全阀、激光检测云台等保供关键设施,重点查看了储配站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对厂站的安全管理制度给予了肯定,并提出厂站要加强对周边环境的监测和管理,加强安全培训,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燃气储配站安全运行、民生不断供。 

在开封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智能运营中心,工作组通过仔细察看智慧运营系统下智能厂站、管网监控、客户服务等“五大场景”的工作情况,详细了解燃气供应、安全管理、科技应用等方面的工作。就如何进一步提升燃气安全管理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提出针对性建议。 

工作组分别来到开封市人民医院分院和巴奴火锅店(万达广场店),实地检查了燃气管道运行和设备软管连接使用情况,现场询问员工应急救援报警电话和安全用气知识,要求做到闭电关阀,切实增强安全用气意识,加强燃气安全培训,拧紧公共场所燃气“安全阀”。 

市城管局副局长翟少军、市城管局公用科科长王鸿山等参加检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