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局擦亮“席地而坐”城市名片

日期:2024-01-04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2023年12月以来,市城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要求,持续擦亮“席地而坐”城市名片,守护金灿灿的“国字招牌”。 

强化组织保障。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措施上推进有力。市城管局要求各局属单位时刻保持高昂的斗志,完善落实工作举措,推动巩卫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主要领导深入一线,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加强监督考核,合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同时,充分发挥各行业的牵头抓总作用,做到各司其职、齐抓共管,以强有力的工作机制确保巩卫工作有效落实。 

强化督导考核。以考核树导向、以考核促落实、以考核促提升。市城管局要求既履行好本行业本领域的指导监管责任,又督促各县区落实好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坚持公平公正,采用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考核方式,适时对各县区开展日常督导考核,以考核评比推动工作落实,履行好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属地管理、部门推动”的责任,真正发挥部门履职推动作用。 

突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数字化平台优势,根据我市巩卫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校园周边专项集中整治,进一步规范校园及周边市容秩序,努力营造规范有序的环境秩序。根据季节特点和天气条件,合理安排洗扫车、高压冲洗车、吸尘车等环卫专业车辆进行冲刷作业,人工及时保洁,平均每天出动车辆300余辆,对城区道路进行全方位清洁。督促各区加强站内及临时转运点卫生清扫保洁工作,做到垃圾随到随倾,及时冲刷,垃圾日产日清。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突出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交出一份高分“巩卫答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