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局专项整治围挡 展现城市风光

日期:2023-11-30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近日,市城管局组织开展围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围而不建、建好不拆”等问题围挡进行全面整治,对闲置1年以上、半年内不开工建设地块的围挡立行拆除,展现城市风光。 

11月28日,市城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刘伟带领围挡专项整治指挥部人员,现场督导鼓楼区拆除包公湖水系生态修复工程施工围挡,打响了围挡专项整治攻坚战第一枪。专项整治行动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共同参与、长效治理”原则,全面贯彻实施“五个一”工作法,即一个党支部、一个专班、一本台账、一套工作机制、一套考核办法。 

专项整治行动中,市城管局坚持党建引领成立工作专班,负责把关定向、整体推进,协调解决整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根据普查台账坚持销号处理,确保围挡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同时,依托城市管理“三化”建设月度考核,专项整治行动与各区重点工作评价和月度考核成绩挂钩,实现以考促改、以考促优。 

下一步,该局将对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一大街北段、禹王台区中山路第一小学等区域地块围挡进行拆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