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局“五个聚焦” 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

日期:2023-11-09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连日来,市城管局聚焦5个方面,打出“组合拳”治乱象,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 

聚焦精细管理,规范市容秩序。在确保市容环境卫生整洁有序的前提下,按照“疏堵结合、统筹兼顾”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设置临时便民生活点,变管理为服务,以服务促管理。 

聚焦共享单车,落实“一车一盔”。坚持“23510”工作法,从治量、治超、治乱、治新、治舆等方面入手,开展“一车一牌、一盔一带”活动,城区共享助力车上牌2.2万个,全部落实“一车一盔”。 

聚焦户外广告,清理违章设置。对违章设置的户外广告牌进行了集中清理,累计拆除门头牌匾、户外广告等3700余处,4.2万余平方米;拆除楼顶广告共670余处,面积约5.3万平方米。 

聚焦架空线路,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加压奋进、攻坚克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截至目前,共计完成了宋城路、开柳路、五一路等96条道路、150公里的弱电线路入地工作,清理废旧线杆1400余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聚焦生态园林,实施绿化提质。大力推进城市公园、道路绿化升级改造,我市去冬今春共新改建城区绿化面积173.09万平方米,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完成率达到108%;新改建公园绿地8处,市区新改建“口袋公园”15个,市辖县新改建“口袋公园”15个,新建、提升主干道绿化37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