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局答好新时代城市管理新答卷

日期:2023-10-19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城管局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将学习贯穿于系统全过程,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在凝心铸魂上取得新进步、调研破题上开拓新路子、担当作为上当好排头兵,答好新时代城市管理新答卷。 

理论学习深处扎。该局组织领导干部制订学习计划,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对党的创新理论入心见行、善思善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同时,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作用,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5+N”主题党日活动、承诺践诺、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研讨,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并通过述学讲学、座谈面谈等方式,检验学习实效。 

实干真为摆在前。该局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全面贯彻新时代党和组织路线。一是把干部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引导大家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弥补知识缺陷、能力短板、经验弱项,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二是营造比学赶超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有计划地把干部放到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关键吃劲岗位去磨炼,着力把那些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真正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有平台、有舞台。三是建立健全干部综合分析比选机制,注重选拔使用在发展一线、斗争一线、基层一线“闯”“创”“干”成效突出的干部,在关键时刻、关键考验面前冲锋在前的干部,让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其他干部服气。 

学用结合重实践。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在具体举措上,大力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教育实践活动,加快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充满活力的工作生态、高效严谨的办事生态。该局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各自分管领域,细化任务、加强领导、落实落细。在工作标准上,时刻坚持“高标准是最大的节约、低标准是最大的浪费”理念,一件事认真一次就够了,干就要高标准、干就要高质量,做到一次性干到位、高标准干到位、彻底性干到位,坚决避免反复,造成人力、物力、财力浪费。特别是聚焦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运管服”平台建设、市容市貌、市政设施、城市防汛、园林绿化、综合执法等工作,全力打造“开封样板”,奋力在全省、全国推广开封城市管理“新模式”。 

检视整改出成效。主题教育是重实际、求实效,还是走过场、做样子,关键看是否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该局深入开展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在加强理论学习中认识问题、在大兴调查研究中发现问题、在推动改革发展中找准问题、在联系服务群众中收集问题、在巡视巡察和审计监督中发现问题,切实把情况摸透、把症结找准。结合开展“明方向、正风气、立规矩、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真正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对主题教育中探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对反复出现的问题,注重从制度上找原因,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补齐制度短板、堵塞工作漏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