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智慧城管综合运行中心办好“小事情” 服务“大民生”

日期:2023-10-12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丁角街与包公湖西路交叉口向西30米路北中国工商银行门前井盖破损。”10月7日,发现问题后,信息采集员立即上报,当天下午井盖就被修好了。 

这是市智慧城管综合运行中心快速解决民生问题的一个缩影。路面塌陷、路灯不亮、垃圾堆积、占道经营……该中心每天都与这些城市管理问题“打交道”,看似身边小事,却件件关乎民生。 

作为处理“城市病”的中枢——市智慧城管综合运行中心强化区域巡查,通过信息采集员巡查上报、视频监控、微信留言、媒体舆情等渠道,实现对城市管理问题的全方位发现、全覆盖采集、全天候监管。 

该中心健全组织协调、责任压实、清单管理、督查考核等机制,加大协调处置疑难案件力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及现场办公会,加强部门协同联动,推动问题高效解决。9月以来,共下发督办通知50余份,交办解决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基础设施等问题257处,现场督导解决了四大街与安康路交叉口向南约100米路东工地围墙倒塌等数百件市民身边的民生问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