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局牵头国家标准编制工作 深掘城市运管服平台 发展新动能

日期:2023-08-31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8月30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 按照住建部部署,全国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火热推进,该局负责牵头编制国家标准《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数据要求》,以“标准化”深掘城市运管服平台发展新动能。 

对此,市城管局邀请了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遥感应用中心)等长期从事城市管理、安全运行、数据分析等相关工作和研究的人员组成专家团队,参与标准编制工作。 

专家团参考青岛、杭州、沈阳、太原、宿迁、亳州等先进城市的运行实践进行,对局属13个信息化系统进行实地调研,经过多次会议讨论,明确了标准范围和主要技术内容,规定了城市运管服平台数据的总体要求,国家平台、省级平台和市级平台数据的内容和数据等。 

市城管局相关人员表示,该局将全力以赴完成好国家标准编制工作,为全国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也助推开封市城市运管服平台建设进入全国“一线梯队”,打造开封“智慧城管”新名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