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我市城管执法建设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

日期:2023-08-31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向群众普及执法知识。

日前,河南省城市管理执法服务提升现场观摩会在郑州召开,开封市城管局代表以《创新服务举措 提升服务效能 全面树立开封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新形象》为题作了交流发言,在全省推广了城管执法建设“开封经验”。 

2023年以来,开封市城管系统在省住建厅大力支持和开封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城市管理工作指示精神,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赋予执法“新动能”、传达执法“新理念”、推行执法“新举措”、树立执法“新形象”,打造成一支人民满意的执法队伍。 

赋予执法“新动能”。市城管局为激发城管工作人员练兵热情,锻造对党忠诚、雷厉风行、勇于担当、服务群众、公正廉洁的作风,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拼”的劲头、“闯”的姿态、“干”的担当,学到真知识、练成真本领,在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上出新出彩。 

传达执法“新理念”。该局准确把握执法人员培训需求和现实需要,持续开展能力素质培训,为城市管理执法人员正确把握管理、执法和服务的关系,转变执法理念、规范执法行为、改进执法方式,加快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推行执法“新举措”。该局构建队伍管理新模式,积极践行“心中有人民、执法有温度”的执法理念,探索完善“管理、执法、服务”三位一体执法模式,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让城市管理更温情、城市执法更高效、城市生活更便捷、城市面貌更靓丽。 

树立执法“新形象”。该局充分发挥监督考核作用,统筹各类活动和业务工作的开展,坚持“耐心、细心、诚心、热心”的工作理念,运用行政指导、行政调解等柔性执法手段,用温情化解矛盾,用尊重换得理解,切实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我们将进一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固本强基、求真务实、执法为民,为全面推进执法队伍标准化、执法行为规范化、执法服务精准化而不懈努力。”市城管局副局长翟少军表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