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城市管理巡查服务队正式成立

日期:2023-08-17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深入践行‘心中有人民、执法有温度’执法理念,探索完善‘管理、执法、服务’三位一体执法模式,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让城市管理更温情,城市执法更高效,城市生活更便捷,城市面貌更靓丽。我宣布开封市城市管理巡查服务队正式成立!”8月16日上午,市城市管理局(市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一凡正式宣布全市城管系统第一支以服务为主的城管队伍成立。 

这是开封城管系统执法方式的一次里程碑式转变。这支队伍以服务为先,管理为主,执法为辅,践行“721”工作法,巩固深化“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变被动执法为主动服务,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全力打造服务型城管、亲民型城管。 

李一凡在成立仪式上表示,成立开封市城市管理巡查服务队目的是构建队伍管理新模式,展现行政执法新风采,激发城市治理新活力;用人性管理、柔性执法、热情服务,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高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满意度。 

画好文明执法同心圆。市城市管理巡查服务队由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龙亭区、鼓楼区、顺河回族区、禹王台区6家单位共72名形象好、服务意识强、善于沟通的城市管理人员组成。各区城市管理巡查服务队负责在各自辖区进行巡查,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加大巡查频次,主动和群众心贴心、主动和问题面对面,主动沟通交流,不让问题拖延、不让服务滞后、不让情绪积压。市城市管理局对城市管理巡查服务队的巡查、出勤、着装等情况进行不定期督导、通报,确保真巡查、真服务、真解决,确保实现城市管理服务执法“以人为本,柔性服务、群众满意”。 

书写城管为民新画卷。稍息、立正、整理队容……宣布成立后,在队长的口令下,服务队每名成员精神饱满、动作整齐,展示着优良的风貌,并立即投入街头“责任田”,展开重点巡查。据介绍,服务队将于每天7:30~8:30和18:00~19:00开展巡查,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在现有女子市容巡查队的基础上成立开封市城市管理巡查服务督导督查队,负责对各区城市管理巡查服务队巡查、出勤、着装等情况进行督导,把队伍形象立起来,把为民本色亮出来。 

城管队伍离群众最近,和群众接触最多,必须走在前、树起好形象,这也正是全市城管系统正在火热开展的“以服务提升为主题巩固深化‘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的题中之义,以作风建设、以群众满意度为金标准来检验工作成效。 

“我们将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持续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坚持执法与普法结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执着的服务精神,积极投身到城市管理巡查服务工作中,全力打造新时代‘政治城管、人民城管、法治城管、智慧城管、文明城管’开封品牌。”市城市管理巡查服务队队员表示,将俯下身子干事,真心实意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