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城市内涝防汛专班指挥部召开阶段城市内涝防汛工作总结会

日期:2023-08-11 来源:开封市城管局 人气:

8月9日下午,开封市城市内涝防汛专班指挥部召开阶段城市内涝防汛工作总结会,复盘前段时间城市内涝防汛工作暴露的突出问题,分析研究解决方案,为下一步城市内涝防汛工作想办法、出思路、解难题。市城市内涝防汛专班指挥部副指挥长李一凡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应急局防震减灾中心副主任李永杰与会。会议由市城市内涝防汛专班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张文峰主持。

会议指出,城市内涝防汛工作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提出的防汛“123”、“321”工作机制,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紧盯防汛重点部位,落实落细各项备汛举措,扎实做好城市防汛各项工作,紧绷城市防汛这根弦,守牢各自阵地,筑牢防汛堤坝,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各区、各责任单位要未雨绸缪,继续强化防大汛、抢大险的责任意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细化完善排水防涝方案和应急预案。要团结协作、立足大局,做到早部署、早准备,扎实做好接下来的城市防汛工作。要加强抢险救援队伍建设和装备物资保障,加快补齐防汛应急能力短板,做到有备无患。

会议要求,各区、各单位要针对近几次降雨暴露出的隐患和突出问题进行再排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消除隐患。要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牢牢坚守阵地,保持通讯畅通,做好上通下达工作。要严格落实四级责任体系,特别是在易涝点、易涝小区、立交涵洞等防汛重点岗位、关键点位要责任到人、巡查到点、定岗定责。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多部门合作、各专业协同、各方面参与的社会共治格局。要加强城市内涝防汛工作宣传,及时准确发布重特大突发汛情信息,大力宣传防汛工作成效及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上,市城市内涝防汛专班指挥部通报了城市防汛防范应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听取了近几次降雨期间积水抽排情况,研判了各区城市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