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7个月整治窨井盖10836个 我市取得窨井盖专项整治“全年红”

日期:2023-08-10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窨井盖专项整治是省民生实事,是事关群众的大民生。2023年是全省城市窨井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我市省定目标10000个。截至7月底,我市已整治窨井盖10836个,占年度任务108.36%,超前完成年度整治任务,取得“全年红”。 

自上而下,全力攻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分管副市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市城管局牵头负责全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建立工作小组、跟踪督导、维护管理等长效管理制度,制定出台《开封市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关于开展2023年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等,明确“谁的井盖谁负责”,由产权单位负责管养维护,坚持问题导向,督导各责任单位严格按照技术标准进行整治,确保质量与速度“双高”。2021年专项整治行动实施以来,全市累计治理病害窨井盖58250个。 

“打好收官战,决不能收兵。我们将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强化智慧化管理手段,全面提升事故风险监测预警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常态化开展病害窨井盖治理工作,锁牢焊死群众‘脚下安全网’。”市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