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局应急救援队硬核担当 火速驰援浚县本色闪亮

日期:2023-08-10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太感谢了,面对危险不退缩,始终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8月7日一早,圆满完成抢险救灾任务、正准备动身返汴的市城管局应急救援队被鹤壁市浚县白寺镇村民围住,他们送来锦旗,由衷地表达感谢。

一方有难,火速支援。8月3日上午,打赢新一轮强降雨硬仗后,按照上级指示,市城管局雷霆行动、周密部署,要求局属单位市市政管理事务中心火速抽调12名优秀技术人员、3台移动抽排设备,组建起一支应急救援队,以最快速度驰援浚县。到达浚县,救援队员顾不上休息,立刻在大堤上架设抽排设备。大堤上没有阴凉,救援队员在烈日下连续作业,不间断抽排,一切为了群众。 

8月5日,浚县又迎来强降雨,救援队员顶着风雨昼夜奋战,全力排水护平安。1台“龙吸水”大功率排水抢险车、2台移动泵车24小时运行,当天共排水近18.5万立方米。8月6日晚,市城管局应急救援队圆满完成抢险救援任务。 

救援期间,省应急管理厅与浚县领导多次到抢险一线慰问救援队,对他们所作的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还带来许多物资,解除救援队的后顾之忧。 

每次降雨,市城管局都是冲在最前沿的先锋,是一支作风优良、担当硬核的铁军,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尖兵。据了解,这不是该局第一次驰援兄弟地市。2021年以来,在做好我市防汛排涝的基础上,根据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省住建厅指挥调度,该局已多次驰援浚县、濮阳等地市,在一次次风雨中彰显着钢铁一般的本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