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城管气象话城防 共筑城市安全网

日期:2023-08-02 来源:开封市城管局 人气:

8月1日下午,在开封市城市内涝防汛专班指挥部,市城管局与市气象局就气象预报与城市排水防涝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一凡,市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杜彩月参加座谈。

李一凡首先代表市城管局对杜彩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气象部门一直以来对城市内涝防汛工作的支持与合作。他表示,这次座谈会对我市城市内涝防汛工作思路的开阔提供了灵感和思路。他强调,要严格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理念,从“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指示的需要”“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需要”“充分发挥气象预报千里眼、顺风耳的作用”三个方面做到履职担当,并尽快形成“摸清易涝积水点”“明确防汛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建立积水点排水防涝应对措施表”“打造人员值守、设备预置等数字化地图”等十项成果,做好防汛复盘总结。希望气象、城管部门通过智慧气象和智慧城管的融合工作,形成气象城管更深入的协调联动机制,携手共进,并肩同行,为开封市人民共同构筑更牢更密的城市安全网。

杜彩月在了解了我市城市排水防涝工作情况后表示,智慧气象建设既贴合广大人民群众需求,也符合省、市精准化政策导向的重点工作,我市将以省级智慧气象试点城市建设为契机,以城市防汛工作为抓手,为服务开封市精细化防灾减灾工作担当作为。智慧气象与智慧城管合作前景广阔,实现气象预警与城市排水防涝信息的互联互通、合作共享,联动开展气象城管防灾减灾宣传,开展常态化交流、培训,对标国内一流助推开封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上,双方就如何将智慧气象和智慧城管相衔接,更好服务于城市内涝防汛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市城管局对智慧城管系统、防汛平台相关功能模块进行了现场演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