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大排查护“头顶安全” 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日期:2023-07-27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户外楼体广告关系城市安全,门店牌匾关乎城市形象。主汛期已至,7月中旬以来,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开展大排查,全面整治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守护群众“头顶安全”,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连日来,该支队队员无惧“烤”验,聚焦重点领域,紧盯突出问题,不放过任何细节,及时向牌匾存在破损、倾斜、脱落、松动、不符合设置规范等安全隐患的商户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采取修复、加固、拆除等措施。该支队队员拉起警戒线,周边设置安全围挡,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消除一处、安全一片,拆除过程中产生的垃圾做到随产随清,不影响群众出行。 

以最快速度补短板弱项。7月18日,该支队队员在巡查中发现铁塔一街与内环东路交叉口一童装店门头牌匾松动、即将脱落,如遇大风天气,极容易掉落。该支队队员主动帮助商户采取修复、加固、拆除等措施,维修松动门头牌匾,现场解决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过去每次刮风下雨都胆战心惊,生怕广告牌掉下来砸到人。执法队员把这些安全隐患都消除了,以后再刮大风我们也不怕了。”西环城路上的商户对户外广告设施集中整治工作连连点赞。 

下一步,该支队将持续践行“721”工作法,从严从细加大户外广告牌匾治理力度,定期开展“回头看”,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实现巡查有方向、检查有底数、整改有措施,用实际行动打造更加安全有序的市容环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