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城管内外兼修砺精兵真为民

日期:2023-07-27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  刘延超

“只要出摊,就能碰到他们,执法很人性化,我们都和谐相处。你理解我,为我服务;我理解你,全力配合!”7月26日,汉兴路集英街临时便民服务点,瓜农朱建力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以人为本,执法为民。7月中旬以来,市城管局系统兴起“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之风,以“大学习”促进本领大提升,以“大讨论”促进思想大解放,以“大调研”贴近群众解忧愁,内外兼修锻造忠诚、实干、担当、为民的城管队伍。 

学深悟透练内功。7月14日以来,市城管局召开会议,统一部署“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简称“三大”活动)后,局系统各单位陆续召开“三大”活动动员部署会,切实悟透系统业务知识,提高站位、武装思想、振奋精神、提振士气,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作为城管执法队伍,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党建知识和业务知识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始终把办实事、开新局作为落脚点,注重学习内容的内在性、贯通性、一致性,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真心实意解决群众身边的揪心事、烦心事。 

破解瓶颈增后劲。8月初开始,该局将围绕“机关作风和秩序、干部导向、工作标准、基层执法、发挥优势、形成合力、提升形象、付出收获、守住底线、落实执行”10个方面,开展“分层研讨”大行动,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大讨论,机关各科室开放式、互动式大讨论,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学习会大讨论,认真查找存在的不足和弱项,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打开视野、提升理念,形成“人人干实事、人人讲奉献”的工作氛围,全面实现制度建起来、效率提起来、形象树起来。 

全面调研解真题。9月初开始,该局将以“问题导向”引领“调研方向”,全系统开展对上对下、对内对外大调研,厘清干的思路,明确干的方向,形成干的共识,增强干的动力,更好地明确目标、深入谋划、破解难题、提高效率、推动落实。一是聚焦重点难点,带着问题对接住建部和省住建厅,有针对性地开展“往上走”大调研,获得政策支撑;二是聚焦基层困难,带着问题对接局属单位、县(区)局,有针对性地开展“往下走”大调研,切实解决堵点;三是聚焦先进理念,带着问题联系兄弟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往外走”大调研,获取好的经验做法;四是聚焦解决具体问题和剖析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开展“对内”大调研,切实解决存在问题。 

“通过学习,疏通了以前怎么也解决不了的瓶颈问题。为什么工作总是被动不主动、出力不出彩?‘721’工作法如何真正用好?强化理论知识后再走进基层实践、贴近群众服务,然后再丰富理论知识、增强实战能力。”7月26日,在星光天地附近执法的城管队员向记者介绍道。 

值得一提的是,市城管局还将在全市城管执法队伍中开展“练内功、强服务、精于业、勤为民”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时时检验“三大”活动成效,真正锻造出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推动问题一件件解决的贴心城管、担当城管、文明城管、人民城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