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我市新增38个临时便民生活点

日期:2023-06-29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夏日炎炎,开封瓜果陆续上市。6月28日,市城管委办公室聚焦民生,想民之所想,在城区124个临时便民生活点的基础上,新增38个临时便民生活点,让夏季清凉必需品经营有区域、便民有温度、利民不扰民。 

“前期开放的便民点区域较窄,一些瓜农的车辆无法停放,导致占压主干道,影响交通出行,有碍市容环境。在充分考察调研后,我们决定在6区合理规划更大的区域,确保瓜农进得来、放得下、售得出。”市城管委办公室相关人员向记者介绍道。 

五大街商丘学院对面路东天街门口100米、金明西街金祥路北50米、内环路(石桥口至维中前街)、机场东路与华夏大道交叉口向南……新增的临时便民生活点区域宽敞,又临近居民生活小区。其中,城乡一体化示范区21个、龙亭区4个、顺河回族区2个、禹王台区2个、鼓楼区5个、祥符区4个。 

值得一提的是,这38个临时便民生活点明确经营种类,允许买卖瓜果、蔬菜、日用百货,不允许经营其他食品。 

开放是为了便民,不是放任不管。市城管局将联合各区城管部门做好宣传引导,开展常态巡查和随机抽查,严格执法,真正让群众受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