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我市3处积水点完成改造

日期:2023-06-29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积水点改造收尾作业。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6月28日,市市政管理事务中心完成3处积水点改造,进一步补齐群众家门口的排水短板。

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该中心结合城市防汛备汛计划,对夷山大街与魏都路交叉口积水点、宋城路与黄河大街交叉口积水点、黄河大街翠园西口积水点等3处积水点进行改造。

改造是基础,提升是目标。该中心成立技术班组,提前摸排积水点实际情况,现场优化施工方案。技术人员全程跟班指导积水点改造施工,强调一定要保证质量,同时要求安全文明施工,做好交通疏导,提醒过往群众注意绕行。

大干快上抢攻坚。为避开降雨天气,该中心紧抓晴好天气加班加点,与天气赛跑、与时间争先,争取提前完成改造任务。采取人性化施工作业,避开每天12~15时高温时段,合理调整作业时间,避免施工人员在高温日照下疲劳作业。同时,采取轮换作业方式,降低施工人员的劳动强度,劳逸结合。

经过连日奋战,6月28日,3处积水点改造全部完工。该中心共出动专业施工人员80余人次、挖掘机6台,改造管道200余米,新建截污井4座、雨水井3座、雨水收水井6座,清理管道100多米,恢复沥青路面120平方米。

“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从实处着力,敢于‘刀尖向内、补短板、强弱项’,主动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才能赢得群众的好口碑。”市市政管理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