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城管局召开全市城管系统负责干部会议

日期:2023-05-17 来源:开封市城管局 人气:

5月17日上午,开封市城管局召开全市城管系统负责干部会议,传达全省、全市重大项目建设、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等会议精神,对当前全市城管系统重点项目建设、城市管理“三化”建设、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和省环保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羽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城管局、局属二级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国家、省、市就重点项目建设、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等工作召开了推进会,城市管理“三化”建设进入收官之年,省环保专项督察反馈了一批问题急需整改,这为下一阶段工作指明方向;全市城管系统抢抓机遇,成功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通过海绵城市建设中期绩效考评,多次在国家住建部、省住建厅组织召开的会议上作交流发言,城管系统要继续保持好的势头,继续提升作风能力水平,推动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项目建设是夯实基础的有效途径、城市管理“三化”建设是提升形象的手段,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和省环保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要守住的底线工作,全系统要牢牢把握总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统筹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互促共进;要把理论学习、排查整改、推动发展等贯通起来,提高工作能力水平,做到有机融合、一体化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城市管理“三化”建设、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和省环保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都是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系统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城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召开这次会议的重大意义,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一是要压实责任,各县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督促指导,不当“甩手掌柜”、不当“二传手”,领导班子要扛起主体责任,把各项工作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二是要压实督促检查,要把督导、指导、检查贯穿城市管理各个方面,加强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检查、指导和考评,及时跟踪掌握各县区、各单位的工作动态,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三是要坐实结果运用,统筹安排各项任务,确保前后衔接、有序推进。全市城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上级部署,抢抓二季度关键期、黄金季,确保年初下达各项目标任务“双过半”,力争以“开门红”,带动“季季红”,确保“全年红”,为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