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2023年开封市城管系统地下有限空间作业竞赛举行 以赛促练守好安全底线

日期:2023-04-27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竞赛现场。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日前,市城管局举行2023年开封市城管系统地下有限空间作业竞赛,推进市政行业有限空间作业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管理,以赛促练,以练促学,树牢安全意识,守好安全底线,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坚决遏制市政行业地下有限空间作业事故。 

活动中,各参赛单位认真按照《关于开展市政行业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救援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省住建厅、市委、市政府对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工作的指示,展开大练兵、大比拼,强能力、锻作风、促提升。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市市政管理事务中心等6家单位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竞赛分安全作业和应急救援两个环节,参赛人员在实战中进一步学习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应急常识,提升逃生自救能力,规范有限空间作业流程,有助于培养一批具有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技能的骨干班组。 

竞赛结束后,各参赛单位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以最快速度纠正在竞赛中暴露出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达到检验预案、检验队伍、提升能力、补齐短板的良好效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