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在岗奉献过春节 守护大宋中国年——聚焦我市春节假期城市管理工作

日期:2023-02-02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   刘延超

“马上就是元宵节了,我们要继续擦亮城市底色,用美好的环境秩序助推文旅市场大复苏。”2月1日,我市城管执法队员没有丝毫松懈,常态化巡查,维护周边秩序,方便市民游客。

春节我在岗,守望大宋中国年。春节假期中,市城管局系统广大干群放弃休息,将初心镌刻在大街小巷,用实干守护万家灯火。

坚守奋斗 在最关键处奉献

无论是什么时候,街头巷尾总能见到环卫工人的身影,春节假期也不例外。

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领导率先垂范,每天带队深入一线对垃圾中转站、垃圾场、垃圾焚烧发电厂值班及安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环卫工人全员在位,加强道路精细化保洁,特别是在景区、主次干道、商超、大型活动场所等周边区域,增加清扫频次,精细化冲洗道路,确保春节假期环卫作业质量不减,环卫作业标准不降,强化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加强公厕管理,用最干净的环境庆新春。

供热是冬季最关键的民生,春节假期更是马虎不得。开封市金盛热力有限公司提前研判、全面部署,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与国家电投开封发电分公司、财金热力有限公司的沟通协作,畅通联动机制,保障热源稳定,出动15个巡查巡检队加强主管网、各换热站供热设备设施的巡检频次,发现问题快速解决,客服热线一直畅通,及时处理用户诉求,以“万家暖”喜迎“中国年”。

实干担当 在最繁华处付出

我市文旅市场火爆,各大景区周边人山人海,管理难度随之增大。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持续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整治,采取定点值守、机动巡查等多种形式,并加大景区周边各类乱象及违规户外广告的整治力度,净化人流密集区域秩序,向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最繁华的地方默默奉献。 

街头不仅有环卫工人和城管执法队员的身影,还有一群“啄木鸟”。他们是市智慧城管综合运行中心的信息采集员,每天早出晚归找“城市病”,再上传至系统,交由相关责任部门继续补齐短板。同时,在该中心智慧城管平台上,也有一群人盯着视频监控看,随时掌握街面秩序实时动态,发现安全隐患和市容乱象,第一时间立案、派遣至相关责任单位,力求最快解决问题。 

璀璨的夜景是开封夜经济的底色,火树银花不夜天的盛景背后,凝聚着照明人的心血。春节假期,市城市照明管理处提前谋划,重点布置,对全市路灯亮化设施进行巡查维修。

为民保障 在最需要处闪耀

供水是生命线,保供是压舱石。春节假期第一天,市城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广大职工坚守在岗位上,放弃和家人团聚,从源头保障到供水设备检修,从完备抢修队伍到随时解决各类突发跑水问题,从做好水质检验到客服热线24小时受理用户报修、投诉、咨询等业务,用巡查守护水源,用维修代替休息,用抢修保障民生,让家家户户生活用水无忧。 

市市政管理事务中心职工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他们在岗在位,开足马力,抽排生活污水,随时查看设备运行及水位情况,确保大街干线排水管网无污水外溢;他们随时待命,出现故障第一时间到岗到位,及时排除故障;他们加大对辖区内道路、井盖、桥梁、围挡等设施巡查力度,保障城市正常运转过往车辆注意安全…… 

繁华的背后是坚守,付出的背后是担当,敢打敢拼、无私奉献的城管人用行动叫响着为民的铮铮誓言,在平凡之处谱写出非凡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