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坚持工作标准不降低 提升扬尘污染治理水平

日期:2019-09-05 来源:无 人气:

为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查“回头看”反馈意见,全面提升扬尘污染治理水平,持续改善我市空气质量,打赢全市大气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一直以来,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始终坚持工作标准不降低 ,持续采取有力措施,落实扬尘污染治理工作。


今年以来,该站积极宣传国家、省、市有关扬尘防治的方针政策,定期向市政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发布扬尘防治管控要求,提高责任主体单位对于扬尘管控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强化日常督查巡查工作,组织扬尘治理专项检查组,结合大气扬尘污染防治信息化平台开展巡查活动,督促施工现场落实扬尘治理“6个100%”措施。


每次巡查,扬尘巡查组人员均坚持治理标准不松懈,每周对全市在建市政项目进行逐个排查,对已完成开复工验收的工地,督促施工现场落实湿法作业,正常启用冲洗设备,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扬尘污染防治标准。对未进行开复工验收的项目,重点检查施工现场裸露土方覆盖防尘网等情况,督促各项扬尘治理措施的落实。截至8月底,该站共出动巡查人员1442人次,检查工地项目787个,出动车辆208次。夜巡共出动巡查人员296人次,巡查工地123项。下达整改通知单67份,发现扬尘治问题165项。扬尘平台上发现扬尘治理监测隐患148项,通知后已整改148项。


此外,该站积极发挥全市市政工程扬尘信息监控平台作用,安排专职人员值守,做好每日台账,做到人不离岗、岗不离人,一旦发现有现场监控离线掉线的情况,则第一时间通知项目负责人限期进行恢复。监测平台实现对工地现场24小时在线监控,弥补了人工巡查的不足,做到线上线下结合,严格把控施工现场扬尘防治工作的开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