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全市布展菊花和建党百年景观39处

日期:2021-09-30 来源:无 人气:

“牛呈向上前进状,坚韧不拔!”9月29日,在东京大道与西关北街交叉口,绿化工人正在进行绿化景观布展,采用牛、花朵和鼓等元素展现锦绣开封,寓意艰苦奋斗带来的美好生活。这样的绿化景观在全市随处可见。 

微信图片_20210930083911.jpg

据了解,龙亭景区周边、金耀门、大梁门、东京大道、宋外城遗址公园等大环境菊花布展15处,与往年相比提高了菊花规格,加大了扦插菊花用量,更加节俭。此外,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金耀门、大梁门、连霍高速口、安远门、曹门桥、宋外城遗址公园绿地等部分重要点位进行提前布置,完成布展24处、造型46组,使用各类花卉近23.7万盆。 

微信图片_20210930083921.jpg

这些布展由市城管局统一部署、市园林绿化处及各区实施。布展以“菊韵开封城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迎接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围绕古城保护和开发,坚定文化自信、彰显文化魅力,坚持“以文化城”,着力打造“宋文化”品牌,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形成古城建设的独特魅力,在全市营造浓郁的节庆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930083931.jpg

布展中,按照节俭、务实、精彩、安全的基本原则,市城管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叠加融入“绿水青山”“宋韵古都”“书法名城”“城市发展”等元素,彰显绿色生态宜居,体现地域特色、文化特色、菊花特色。位于入市口和重要活动沿途主要节点的菊花布展、城市氛围布置于9月30日前全部完成,其他布展将于10月13日前完成。 

全民参与,扮靓城市。各入市口、东京大道、大梁路沿线单位和商铺均积极参与,在门前摆放菊花或菊花造型,共享共建品质菊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