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局以“绣花”功夫推进“三化”建设——净化城市空间 扮靓城市形象 提升人民幸福感

日期:2021-09-02 来源:无 人气:

城市管理在细微处见功夫、显初心。

今年我市开展城市管理“三化”建设工作以来,市城管局在城区围挡、架空线路、街景立面、户外广告、市容管理等多个与群众休戚相关的专项整治上下足“绣花”功夫,进一步净化城市空间、扮靓城市形象、提升人民幸福感。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局已高标准整治88处施工围挡。整治后的围挡彻底远离“破乱脏”,“穿”上绿色仿真草皮并点缀公益广告,成为一道风景墙。35条街道架空线路入地,同时清除各类废弃线缆和线杆,破解了城市管理“蜘蛛网”难题。71条街墙体立面的整治,消除了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破损褪色等现象,修复破损墙面并喷刷与周围环境协调的底漆,街道实现华丽蜕变。楼顶广告拆除工作强势推进,坚持应拆尽拆原则,目前已拆除楼顶广告400余处、21000多平方米,亮出城市天际线,消除安全隐患。

针对各种城市管理乱象,市城管局组建市容管理特别行动大(中)队,从6时至24时“三班倒”,小到窨井盖缺失,大到楼顶私搭乱建,不间断全域巡查管理,做到事事有人管、时时有人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以务实作风、一流标准管理城市,为开封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市容管理巡查。

架空线路入地,亮出天际线。

▲破损围墙整治后焕然一新。

▲拆除楼顶广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