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局应急抢险救援队完成驰援浚县抢险排涝任务

日期:2021-08-20 来源:无 人气:

8月20日下午,经过7天7夜的连续奋战,驰援浚县的开封市城管局应急抢险救援队完成任务,平安返回开封。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市城管局应急抢险救援队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涉深水、顶烈日,“战斗”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7天来,抢险排涝队先后在王庄镇北苏村、卢庄村、魏庄村以及小河镇袁庄村开展排涝,18名队员三班倒,昼夜不停,全力排水,3台“龙吸水”大功率排水抢险车、1台移动泵车24小时运行,共完成排水近100万立方。

图片1.jpg

20日上午,浚县县政府、浚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为市城管局应急抢险救援队送来两面绣有“危难时刻伸援手 洪灾面前显真情”和“危难时刻伸援手 排涝除险显大爱”字样的锦旗,对紧急关头抢险排涝队的跨区支援表示感谢,高度赞扬了市城管局应急抢险救援队在排涝过程中展现出的英勇顽强、敢打敢拼的精神。

灾害无情人有情,博爱之心无地域。到达浚县时村民争相帮忙,排涝过程中主动送水送饭,离开时感谢欢送,邀请队员们灾后重建完成以后再来做客。返回开封后,暖心大姐主动帮忙结账……质朴的话语,真挚的感情,默默无闻的行动,一幕幕场景感人至深。面对无情的灾害,市城管局应急抢险救援队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传递大爱力量,谱写了一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赞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