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日期:2021-08-12 来源:无 人气:

图片1.jpg

雾炮车夜间作业,进行全城消杀。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点,需要高度重视。“关键时期”需要关键之举,这充分考验着责任担当和治理能力。河南省开封市城市管理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城市管理,党员干部带头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该局属各单位以从严从紧、从细从实的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环卫消杀

全城消杀,严防疫情。全市环卫系统从8月6日22时启动疫情防控外环境全城消杀行动,覆盖全域,严防死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打造安全、健康的人居环境。平均每天消杀公厕951座、环卫中转站133座、集中开展外环境消杀3次、消杀面积1900万平方米,消杀清运处置垃圾1346吨。

据了解,大范围消杀定在夜间进行,区域覆盖城市大街干线、背街小巷、广场等公共区域以及公共厕所、垃圾转运站、转运车辆、公交站亭、垃圾箱等“城市家具”。开封市环卫局局长王小军说。

垃圾清运

全市环卫部门从垃圾清运、作业时间、重点区域垃圾处置等多个方面着手,切实阻断新冠肺炎潜在的传播途径,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图片2.jpg

环卫人员对垃圾运输车辆严格消杀。

各县区及时了解掌握居民小区、村庄管制信息,积极研究、制定解决措施,科学制定作业时间和路线,避免生活垃圾积压。对已封闭、车辆无法进入的村庄,尤其是农村和城乡接合部,收集、消杀并集中到指定地点进行收运;对核酸检测点等区域,要加强清扫保洁力量,及时保洁,做到人走场地干净。 

同时,做好医院、集中隔离点人员生活垃圾收运处置,有针对性地开展隔离人员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工作。隔离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应在其内部集中收集、消杀、装袋后,安排专人、专车定时定点收运并建立台账,直接运送到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厂及时处置。

城管执法

开封市城管执法支队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坚决做到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宁可十防九空,宁可备而不用,也要切断传染源,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靠前指挥,加强督导。城管执法队员持续下沉,到各区疫情防控点、核酸检测点、高速路口进行督导检查,了解各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严防死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真抓实干,强化落实。城管执法队员加大对城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重要路段等区域的巡查力度,定人定岗,严格治理沿街无证游商,规范各类商铺经营秩序,劝离劝返扎堆群众,巡查期间及时提醒市民群众佩戴口罩,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图片3.jpg

市政员工出入门需要进行体温检测。

此外,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各县区城管执法队员下沉社区,通过设置卡点、维持秩序等方式,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公共事业

城市供水方面,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开封市城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和为民服务两不误;各营业服务大厅对外来办事的用户进行登记,查验“两码”,测量体温,对不戴口罩的用户进行劝阻,建议用户水费优先线上缴纳,暂停抄表服务(远传注册水表除外)。 

城市供气方面,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全员健康的同时,开封新奥燃气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民生供应生命线;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全面指挥督导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出台疫情防控措施方案和防控应急预案,建立日报告制度;安检、维修等入户人员上门前必须做好防护;营业厅全体人员戴口罩上岗,且每天至少3次对营业厅进行全方位彻底消杀等。 

供热运维方面,开封市金盛热力有限公司“严”字当头,在政策传导和执行举措上,形成了有效的防控体系和应急处理方案,确保在疫情发生时能及早预警、及早干预。持之以恒落实防控工作,推进全员新冠疫苗接种,以自身良好免疫助力全民免疫系统构建,加强防疫宣传,营造疫情防控氛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逐步开展2021年~2022年供暖季准备工作。

污水处理

开封市市政管理处人员迅速投入到路面普查及管网淤泥疏挖中,对全市多条道路管道开展清淤工作,确保管网畅通。全市10座污水泵站正常抽排,将水位降至最低,保证居民正常生活污水排放。针对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该处组织全体职工及民工进行核酸检测,每日测量体温,要求佩戴口罩,外来人员不允许进入泵站,早晚对设备及车辆进行消杀工作。 

同时,作为开封市东区污水处理厂的管理单位,开封浦华紫光水业有限公司秉承“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突显担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三级防疫宣传,践行防控行动。全面优化公司内部防控工作,在加大消毒力度之余,还加大检测频率,及时掌握进出水的情况,确保出水达标,助力疫情防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