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城管局召开全市环境卫生疫情防控专题会

日期:2021-08-09 来源:无 人气:

为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8月8日下午,开封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羽主持召开了全市环境卫生疫情防控专题会。各区城管、环卫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孔羽传达了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区环境卫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全市环境卫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孔羽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的要求,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责任要真扛起来,拧紧责任链条,持之以恒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持续开展外环境卫生消杀,要对城市大街干线、背街小巷、广场等公共区域及公共厕所、垃圾转运站、转运车辆、公交站亭、垃圾箱等进行集中消杀,一天两次,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三是要加大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力度,要及时调配作业力量,增加生活垃圾收运频次,确保生活垃圾能够及时、安全得到收运和处置。对医院、集中隔离点的生活垃圾,要在其内部集中收集、消杀、装袋后,安排专人、专车定时定点收运并直接运送到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厂及时处置,避免二次污染。对城乡接合部、农村生活垃圾,要及时收运;对已封闭、车辆无法进入的村庄,要督促村庄收集、消杀并集中到指定地点进行收运;对核酸检测点等区域,要加强清扫保洁力量,及时保洁,做到人走场地干净。四是要加强环卫工人的防护,要针对环卫作业人多、面广,年龄偏大、体质较弱、防护不足,直接面对疫情危险等情况,进一步加强环卫工人防护措施,及时配发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合理调整班次,做到防疫与防暑相结合,确保一线作业人员人身安全。五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各类媒体,让广大群众理解、支持环卫工作,尊重环卫工人劳动,为我市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形成合力。

开封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市环卫局局长王小军对环境卫生消杀、生活垃圾转运、废弃口罩收运、农村生活垃圾管理、环卫工人防护等环境卫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