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城管局“七个迅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8-06 来源:无 人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开封市城管局党组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在城市防汛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基础上,再接再厉,把疫情防控规定要求转化为自觉行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城市运行工作,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群众的民生需求和经济的稳定发展。

一是成立组织迅速。及时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羽任组长的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环境卫生防控、市政工地防控、公园绿地防控、公用事业保障和疫情防控督导等5个专班,各专班根据职责分工,有条不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任务部署迅速。8月2日和4日,该局系统两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任务部署会,传达学习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对局系统下步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同时要求所有人员严格落实“九个严禁、九个必须”,对存在“六个凡有”行为的一律坚决问责。

三是筹措物资迅速。该局机关与局属各单位在原有防疫储备物资的基础上,又投入25万多元购置消毒液、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并及时配发到位。同时,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环卫作业人多、面广,年龄偏大、体质较弱、防护不足、直接面对疫情区域内生活垃圾的实际情况,还计划向市指挥部申请调拨一批疫情防控物资,用于保障环卫工人健康。

四是疫苗接种迅速。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利用双休日(7月31、8月1日)两天时间,新增疫苗接种人员1000余人,接种率由60%多提升到约88%。在核酸检测方面,局市政管理处结合工作任务,对全体职工、临时人员、保洁、厨师约350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效的健康保证。

五是防控落实迅速。局系统所有单位均增设了疫情防控检查点,设置了隔离带,落实消杀和登记等制度严格,并对进入单位人员测量体量,对外来人员查验“双码”(健康码、行程码),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确保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运转两不误。

六是检查督导迅速。该局成立的5个工作专班根据任务分工,分别对全市环境卫生、市政工地、公园绿地、水气暖企业及系统单位开展10余次疫情防控检查,重点督导其值班在岗、门卫登记、单位消毒等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整体防控措施严格,值班值守到位。

七是支援行动迅速。8月5日下午,专门从各县区环卫部门抽调8辆雾炮车、2辆冲刷车,在市环卫局局长王小军的带领下支援尉氏县疫情防控工作。参与支援的人员,充分发扬局系统“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传统,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大面积区域的消杀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