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立足民生需求多措并举确保夏季供水高峰期全市安全优质供水

日期:2021-06-22 来源:无 人气:

针对今年夏季气温高持续时间长、用户用水量大、用水时间集中等特点,近日,在市城管局的统一部署下,开封市城市水务集团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今年夏季供水高峰期全市安全优质供水。 

图片1.png

图片2.png

该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和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的前提下,一是做好水源地保护和引水管理。加大黑池和柳池两岸以及800米明渠巡视及杂草清理力度,修补破损的隔离防护网,及时制止在水源地洗衣、游泳等违法行为。在水源地周边学校开展防溺亡宣传教育,加强未成年防溺亡事故管理工作,开展未成年人防溺亡事故演练活动。在水源地投放鱼苗,改善水质。二是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对集团下属三个水厂的泵房和加氯间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对各类设施、设备进行维护保养。三是增加对原水、出厂水、管网水水质监测频率,对管网末梢进行冲洗,提高管网水质。四是加大对施工工地、洗车行和附近居民私接私自取水行为的监察力度。五是积极解决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局部区域供水压力较低问题,积极推进新区水厂建设。六是加大对大街干线主要供水管网的巡视与排查力度,提高抢修及时率和数字化案件结案率。七是加强信息化在供水管理领域中的深度运用,通过智慧供水平台实现对引水、制水、供水、抄收、安装维修等流程的实时监控,对城市供水全过程、全方位的智能化监控,形成城市供水管理“一张图”,确保全市安全稳定供水。 

与此同时,该集团进一步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力度,坚持供水用户满意度回访制度,对用户报修及投诉问题进行电话回访,及时解决存在问题,满足群众和企业用水需求。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