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城管局开展《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机关”系列活动

日期:2021-06-17 来源:无 人气:

为增强城管系统工作人员对优化营商环境的了解,推动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开封市城管局组织开展了《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机关”系列活动,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png

6月16日,局党组组织召开了《条例》进机关专题学习会议暨部门办公会前学法,由副局长王曙光对《条例》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通过解读使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了《条例》的立法背景和重要意义。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部署和要求;为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图片2.png

为进一步加深大家对《条例》基本内容的理解和掌握,会后,局机关组织了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知识测试,通过测试,检验了学习效果,提高了干部职工对《条例》的思想认识。

图片3.png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继续加大对《条例》的学习宣传力度,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立足城管工作实际,把《条例》宣传与学习贯彻《民法典》结合起来,与执法业务培训和监督考核机制结合起来,为《条例》实施创造良好的氛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