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03-07 来源:无 人气: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国办发[2016]80号),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豫办〔2016〕60号)和《开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总结报送及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汴政办〔20183号)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7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切实抓好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加大民主监督和管理力度,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表达权为目标,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服务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为重点,创新公开载体,拓展公开领域,努力建设服务型机关,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采取多种形式促进政务主动公开一是我局把网站列为公开信息的重要途径,开设了信息公开、通知公告、最新动态等专栏,在开封城管网主动公开信息近150条,包括概况信息、城管工作(包括城管工作动态、文件)、通知公告等各类政府信息;二是积极利用新媒体传播速度快、受众面广的优点,在城管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开封城管更新72篇,美篇及时发布工作动态信息180篇,发送手机报17期;同时我局还充分发挥传统媒体的作用,在电视台、广播、报纸等方面大力宣传城市管理方面的动态,为执法管理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是充分利用公益广告牌、城管服务热线12319等形式,广泛宣传政府信息。是结合《开封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开封市城市绿化条例》颁布宣传、城管集训培训等活动,通过召开街头宣传、开展座谈等形式,宣传城管工作,促进政务公开。

  

2017年我局深化政务公开内容。加强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信息公开。公开年度部门决算和年度预算、“三公”经费情况、专项经费使用情况。加强人事机构信息公开。通过宣传栏公开局领导简介以及局机关内设部门、局属单位职责、联系方式、负责人等情况。公开局机关人事任免、招考计划、录用信息情况。加强政策法规信息公开。按照规定公开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加强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在购买社会中介机构服务等方面的政府采购招标公告、招标方案、中标公告、实施情况等信息。推进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做好项目基本信息和招投标、施工管理、合同履约、资金管理、验收等项目实施信息的公开工作。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信息公开。加大行政处罚检查依据、内容、标准、程序和结果公开力度。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信息,无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7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受制于人员、经费等因素的制约,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如发布时效性把握不准、发布栏目错误、内容不够丰富网站部分栏目更新、发布频率偏低,互动便民稍显薄弱2018年,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规范工作流程。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宣传引导,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参与意识,提高知情权、监督权,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各单位、各科室采取自查方式,及时发现问题,认真研究解决,扎实推进工作,确保工作目标顺利实现。四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内容和技术保障,增加政策解读等方面的信息内容。

 

 

 

上一篇:开封市城市管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下一篇:已是最后一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