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供实事——开封新奥燃气圆满完成宋城路中中压调压柜改造

日期:2022-11-20 来源:开封新奥燃气 人气:

开封宋城路调峰加气站西侧100米处的中中压调压柜,是开封市全市东、西区不同压力供气区域之间供气的主要管道设备,担负着市中心区域气源供应、市域集中供热备用热源气源供应的重要任务,对西区奇瑞汽车等大工业用户在冬季高峰时段的稳定用气、市中心城区居民、餐饮用户的安全稳定供气发挥关键作用。设备距今已运行八年之久,期间随着调压设备厂家的更新换代,设备的配件缺失,影响了调压的运行效果。

在10月中旬,开封新奥燃气在对调压柜检修维护过程中,维护人员发现调压柜根部法兰处出现微漏。为确保冬季高峰期间设备的正常运行,公司确定投资十余万元进行设备更换,并成立专项组,由副总经理王玉领牵头、管网运营群召集人刘翔带队提前谋划、周密组织,从管理、资源调配多方面做了详细的计划。疫情期间定期对该调压柜进行专项安全检查,对该设备周围可能出现的隐患及时通知并督促落实整改。

11月13日,随着新进调压柜的到来,宋城路中压调压柜的改造正式提上日程。14日,刘翔针对宋城路中中压调压柜的改造再次开会部署,对改造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加以强调。15日,王玉领、刘翔、杨玉科、葛威相继到达现场,与吊车、叉车师傅确认吊装作业方案、安全措施。

随着吊车一声鸣笛,重达五吨的调压柜缓缓升起,抢修班全体员工迅速到达指定位置,抢修队员付发战手持对讲机一边与吊车师傅互通实时情况,一边观察上方电线、树枝防止扯断剐蹭电线的危险,下方抢修队员分成四组分别负责调压柜四角,根据起吊过程中调压柜运行动态,一点点挪动调压柜驶向指定位置。11月份的天气已经微微转凉,现场依然热火朝天。直至下午一点,长6米、宽2米的调压柜终于安置到位,伴随着连接地下中高压管道法兰的最后一颗螺母被拧紧,宋城路中中压调压柜改造任务圆满完成。

新的调压柜为该区域燃气用户提供了更加稳定可靠的用气环境,不仅消除隐患,提高调压设备的维护效率,同时保护燃气用户的财产安全,为全市燃气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开封新奥燃气将持续践行企业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为城市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上一篇:开封新奥燃气召开2023年营商服务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已是最后一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