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住建厅组织专家莅汴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培训

日期:2022-10-18 来源:开封市城管局 人气: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城市管理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能力和案卷制作水平,10月8日,河南省住建厅组织服务型行政执法专家莅汴进行授课。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支队以及市内六区的城市管理执法骨干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1.jpg

此次授课邀请到河南省住建系统执法专家库成员、河南省城管系统首批服务型行政执法授课员、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史留成授课。史留成对住建领域执法办案工作,既有深厚的理论功底,也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并先后整理出版有80多万字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政策法规》专著两本。

授课前,史留成随机抽选若干案卷进行评查,初步了解各地案卷制作质量和执法办案能力,授课过程中,以《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案件办理及执法实践常见重难点问题及相关规范》为题,结合法律法规和工作中的实际案例,从执行文书的送达、调查终结报告、执行文书送达时间等方面进行反馈交流,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以案释法、以学促改,贴近执法实际、贴近一线需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授课期间,史留成对执法人员现场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图片2.jpg

会后,执法人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会,服务型行政执法的理论水平得到了提升,执法实践中存在的疑惑也得到了解答,对下一步的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