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抢开工”奋战“开门红”

日期:2023-02-02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开局就是开战,起步就要起跑。1月29日,汴京路东郊沟雨水泵站项目正式进场开工,新春“抢开工”,奋战“开门红”。 

项目建设,实干当先。该项目由市市政管理事务中心建设,位于东郊沟西侧规划路与汴京路交叉口西南角绿地内,总占地面积2939.7平方米,是我市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项目,重点对我市东部片区城市排涝基础设施进行建设,力在补齐市政排水短板,提升城市排水防涝能力,保障城区汛期安全。 

为切实做好项目建设工作,杜绝各类地下管线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生产安全,项目负责人员多次召开项目协调会,切实与相关责任单位进行积极沟通,提前做好材料、机械等准备工作,做好施工过程中管线的改迁、保护和维修复位工作。预计项目完工后,将进一步缓解大花园街以东、东郊沟以西、苹中路以南、汴京路南以北范围内雨水排放压力。 

多点开花,齐头并进。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该中心负责的人行道海绵化改造工程同步进场施工,据了解,城区不透水人行道结构是造成汛期积水的重要因素,该工程将原有人行道砖更换为陶瓷透水砖,结构层采用15cm厚透水混凝土,既保证强度又具备透水功能。该工程主要包括开封市铁路北沿街(解放路-侯庄桥)、开封市五福路(五一路-中山路)、开封市龙亭北路(金耀路-广济河),三条道路同时开工,预计于3月底完工,对人行道进行海绵化改造后将极大程度改善周边居民的出行环境。 

此外,春节前夕开工的道路雨水管渠及泵站进出水管渠非开挖修复项目也已全面展开,该项目将对晋安路(夷山大街-西环路)段雨水渠道、内顺城路(大梁路-金耀路)段排水管道、梁苑泵站等11座泵站出水管渠、全市92处道路空洞进行修复,项目完成后将加快汛期排水,为群众汛期出行保驾护航。 

“新春展现新气象,项目是城市提档升级的基础,是民生幸福的关键,我们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一切盯着项目干,一切围着项目转,凝心聚力、苦干实干,严格把控质量关、安全关,力争‘开门红’‘连续红’,早日建成惠民利城。”市市政管理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