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路(滨河路—铁北街段)道路排水改造工程开工

日期:2022-08-11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解放路(滨河路—铁北街段)道路排水改造工程现场。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在烈日下,机械、人工相互配合,有条不紊,奏唱出一曲基建为民之歌。8月10日,解放路(滨河路—铁北街段)道路排水改造工程建设正酣。

作为2022年开封市排水防涝设施提升项目南部片区中的一个作业面,该工程为减少施工对居民出行影响,7月26日中山路提前通车后,交通压力得到有效缓解,该工程于8月1日进场施工。

该工程南起铁北街,北至滨河路,全长650米。主要是对原雨、污合流管渠进行分流改造,通过顶管的方式新建DN800污水管道650米,新建DN1000雨水管道655米,强弱电力入地,沿线照明、交通标识标线等附属设施重新设置,并增加海绵设施,增强雨水调蓄能力。

施工区域与铁北街、东拐街、河沿街相交叉,沿线有多处住宅小区、酒店商铺,人流量大,施工难度大。市市政管理处出动精锐技术人员,加强施工管理。目前,管线排查、围挡搭设、路面破除均已完成,正在进行钢板桩和围檩施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