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开封市实施《开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全力推动安全发展

日期:2020-06-17 来源:无 人气:

    记者昨日从市安委办获悉,日前,我市实施《开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切实管控重大风险、消除重大隐患、惩治违法行为、形成制度成果,建立起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为基础的长效机制等,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有效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我市安全发展。

 

  据悉,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分动员部署、排查整治、集中攻坚、巩固提升4个阶段进行,其中今年6月至12月为排查整治阶段。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对危险化学品、消防、道路运输、交通运输和渔业船舶、城乡建设、工业园区、危险废物等7个行业领域进行安全整治。其中,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明确,要严格高风险化工项目准入条件,深化精细化工企业反应安全风险评估,强化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准入门槛,同时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集中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打非治违”,到2022年年底,完善高风险化工项目准入和退出标准,辖区化工园区安全风险等级评估达到D级,涉及“两重点一重大”企业开展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并完成整改等;工业园区安全整治明确,要严格园区项目准入把关,科学布局园区内企业,完善园区公共设施。加强高风险园区安全管控,2020年10月底前完成化工园区的评分定级工作,2022年年底前仍未达到C级或D级的要取消化工园区定位。

 

  按照《开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将企业建立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情况和开展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工作情况纳入年度监督检查计划,2021年年底前实现安全监管执法人员执法全过程记录,开展线上巡查和线下精准执法,积极推行联合执法、异地交叉执法、“双随机一公开”和“互联网+监管”执法检查,同时企业在全面自查基础上,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照单管控风险、消除隐患。凡是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逾期未改、应改未改的,依法处罚、查封、停产、关闭、曝光、失信惩戒等。此外,市政府将此次专项整治纳入安全生产月度考核内容,对各县区、各部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目前,全市各县区及各部门正按照既定目标和任务,全力组织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着力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基础。(记者 赵海龙)(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