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全民健身 健康开封 线上健身 居家抗疫 开封市2020年全民健身活动月活动线上开启

日期:2020-05-12 来源:无 人气:

    为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给疫情防控带来的风险,根据《河南省体育局关于在2020年河南省全民健身活动月期间开展线上健身活动的通知》要求,今年,以“全民健身、健康开封”、“线上健身、居家抗疫”为主题的我市全民健身活动月活动采取线上方式如期开展。 

  根据《河南省体育发展条例》关于“每年5月为本省全民健身活动月”的规定,市教体局要求各县区教体局在5月结合本地防疫要求,通过网络、视频、电视、广播等线上形式,组织开展健身展示、交流、比赛、培训、健身指导及体育志愿服务等活动,培养居家健身习惯,提高以健身抵抗疫情的意识,形成崇尚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全市掀起居家健身热潮。活动月期间,我市将采取网络竞赛、网络展示、网络交流、网络指导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开封市家庭太极八法五步、广场舞视频展示大赛”和啦啦操、广播体操、健身气功、体育舞蹈、瑜伽、围棋、象棋、桥牌、五子棋、毽球、轮滑、跳绳、健步走、空竹(球)、科技体育、电子竞技、亲子交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鼓励市民居家健身。市教体局要求各单项、行业、人群体协等社团组织以及基层健身站点要加大各类体育项目推广力度,积极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充分发挥体育总会、老年人体育协会、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等枢纽型体育组织的作用,积极释放社会活力,普及传播体育健身知识,推广居家健身项目和方法,创新网络健身活动的内容。(记者 邵滢)(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