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开封最新通报!事关民生!

日期:2021-12-17 来源:无 人气:

11月份,全市城市管理“三化”

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开展张弛有序、成绩卓有成效,

市“三化”办、各专项指挥部、

各区、各相关单位在

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

把“三化”工作体量继续扩大,

质量效益不断提升,

工作结构持续优化,

城市环境日益完善,

大力提升全市人民的

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现将城市管理“三化”建设

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架空线路
11月


完成了劳动路、公园路、新宋路等6条道路的通信缆沟施工工作,完成滨河路东段、新宋路东段、五大街的废旧线缆、线杆清理工作,截至目前,共计完成45条主次干道架空管线的整治,占年度任务量(35条)的128.6%,占总任务量(52条)的86.5%,实现了净空,美化了城市。


目前,集英街、自由路等10条道路正在实施中,预计下月完成清理。 


城区道路管理养护(含窨井)
11月


解放路、东大街、滨河路、五一路完成坑槽修补3512平方米;
维修人行道及盲道3765平方米,维修侧石960米,砼路面抹面120平方米;
金耀路、大王屯东街完成疏通支管427米,疏挖检查井14座,疏挖雨水井13座;
提升改造了24条主次干道和138条背街小巷。
录入河南省住建厅井盖普查管理系统累计238009个,其中,公共区域(城市道路等)窨井盖146498个,窨井盖病害11546个;
非公共区域(学校医院等)窨井盖91511个,窨井盖病害6810个。


截至目前,维修更换各类井盖22730个,其中“五防”井盖7840个。 

城区绿化提升改造
11月


完成新建改建公园绿地3个,道路新建提升11条,微公园建设10个,背街改造6条,绿道建设400米,推广种植月季9000余株;
正在建设实施公园绿地4个,道路6条,清理杂物垃圾72.5万平方米,清理落叶15.5万平方米,花钵补花165棵,补植大叶女贞9棵、榉树2棵;
完成河大金明校区北门绿地行道树及东环路、海盟南侧路等7条主次干道树木涂白。 

建筑垃圾
11月


全市本月清运建筑垃圾27680立方米,老旧小区改造产生的建筑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按照重污染天气管控要求,为改善我市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重点对渣土车违规清运组织开展巡查共查处违规车辆12台,其中,4台移交至示范区控尘办,2台移交至龙亭区城管局,6台先行证据保全。

街景立面
11月


本月共计清理、粉刷墙面3035平方米,整街环境提升明显,整治违规悬挂(各类广告、悬挂物、电子显示屏、布招、条幅)1595处,整治店外乱堆乱放243处,整治店外经营533处。 



静态停车
11月


本月对迎宾路、华夏大道、西关北街等15条街道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240处,提升改造300处;
施划机动车停车位127处,提升改造35处;
规范非机动车停放12000辆;
拆除丽景商业街、郭屯私设地锁12处,全市处罚机动车违规停车4495辆。 

城区围挡
11月


重点整治了开封城摞城项目、宋城文化广场项目、四季城二期等8个项目的围挡,加装了仿真草皮、创文公益广告和反光条。

城区共计整治围挡56处,铺设绿色仿真草皮124块,设置公益广告51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