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开封发布最新通告: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日期:2021-11-26 来源:无 人气:

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2021年21号)

 

当前,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全省中高风险地区已全部清零。低风险不代表无风险,全市上下要继续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措施,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常态化执行刚性疫情防控举措。全市所有农村、社区等居住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办公场所,餐饮、酒店、文化娱乐等公共场所,要将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规范佩戴口罩,重点部位定时消毒消杀等作为刚性规定长期执行。各类场所要保持设立健康检测点,设置疫情防控值班台,在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消毒消杀记录、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和个人防护要求。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建立社会共同防控体系。

二、进出各类场所务必严格查验双码。凡是发现14天内到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入汴、返汴人员(行程码显示城市名带*号者),需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凡是健康码异常,要闭环式转运到指定场所按要求进行健康监测。

三、暂停开放的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即可恢复。前期暂停开放的旅游景区、文化娱乐场所,宗教、养老院、福利院、监所等特殊场所,经所辖行业防控工作专班联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进行评估,符合防控要求的即可恢复开放。重点做好环境通风、消杀和清洁,返岗员工一律测体温、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确保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四、旅游景点、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经营性演出等场所要严格落实“错峰、预约、限量”措施,接待人数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无预约、不实名的不予接待。严格查验双码,凡是发现14天内到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行程码显示城市名带*号者)的人员,需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市内重要交通枢纽(火车站、高铁站、轻轨站、长途汽车站)保持设立健康检测点,旅客进、出站必查行程码和健康码,测体温、规范佩戴口罩;凡是发现14天内到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入汴、返汴人员(行程码显示城市名带*号者),需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六、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要查验双码,提倡无接触支付。搭乘人员要主动亮码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一老一小”人群可使用纸质健康码。不亮码,不佩戴口罩的人员不得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司乘人员要严格落实健康监测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七、各级医疗机构继续加强发热门诊管理,严格落实陪护和探视制度;个体诊所(门诊部)不得接诊发热病人。

八、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并视疫情变化适时调整。
 

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1月25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