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致全市环卫工作者的慰问信

日期:2021-10-26 来源:无 人气:

全市环卫战线的同志们:

千年古都,金菊飘香。值此第二十四届“河南省环卫工人节”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向一直以来辛勤工作的全市广大环卫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向长期关心支持环卫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和默默支持环卫工作的职工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广大环卫工作者牢记党和人民重托,在防护不足的情况下,直接面对病人的生活垃圾和废弃口罩,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昼夜奋战,以环卫高标准作业、高质量运行,让人民群众更满意,让社会各界更放心,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今年,我市降水量特别大,在防汛期间,广大环卫工作者雨中清理道路垃圾、落叶和下水道口杂物,确保排水通畅;雨后迅速行动,清理道路杂物、淤泥,开展道路清扫保洁,及时恢复城乡环境卫生正常秩序,方便群众出行和生活。 

环境卫生事业是光荣而崇高的事业。长期以来,我市广大环卫工作者,以美化、净化城乡环境为己任,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充分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精神,冬顶严寒、夏冒酷暑,不辞辛苦,年复一年,用辛勤的汗水为全市人民创造了一个清洁、优美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深刻诠释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广大环卫工作者持之以恒推进美丽开封建设。在创文巩卫、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乡村振兴、生活垃圾分类、农村垃圾治理、“厕所革命”、菊花文化节等工作中,广大环卫工作者以奋发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勇挑重担,争做先锋,披星戴月,忘我工作,保障了城乡环境的卫生整洁,赢得了全社会的尊重和认可。你们的辛勤劳动,换来了全市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得到了广大群众和中外来宾的高度评价。你们无愧于“城市美容师”的光荣称号,市委、市政府感谢你们!广大群众感谢你们!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环卫工作,逐年加大投入,完善了环卫基础设施,提高了环卫机械化作业水平,改善了环卫作业环境;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建设环卫驿站、购买意外伤害险,让广大环卫工作者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随着我市城市建设的迅速推进、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和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环卫工作任务越来越重,对环卫工作要求越来越高。建设更加洁净、更加亮丽、更加宜居的美丽开封,提高城乡环境卫生质量,需要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也需要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环卫工作,加大对环卫事业的投入,进一步完善环卫基础设施,改善环卫作业环境;要统筹推进城乡环卫工作,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深入开展农村垃圾治理;要切实保障环卫工作者合法权益,提高环卫工作者待遇,时刻把环卫工作者的冷暖放在心上,不断改善环卫工作者的生活条件。社会各界要继续关心环卫事业、支持环卫工作、关爱环卫工作者,为推进我市环卫事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社会环境。广大群众要尊重环卫工作者,珍惜环卫工作者劳动成果,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形成自觉爱护城市环境的新风尚,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美丽开封建设中来。 

当前,我市紧紧围绕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定位,实施制造立市、文旅强市、平安治市、开放兴市、乡村振兴稳市、改革创新活市“六项战略”,以向省域副中心城市迈进为引领,带动全市县域深化“三起来”示范创建,高标准建设“六大片区”。这对城乡环境卫生提出了更高要求,广大环卫工作者担负的任务将更加繁重,责任将更加重大。希望广大环卫工作者继续发扬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精神品格,不负时代重托和历史使命,在平凡岗位上书写精彩故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环卫工作者及家属节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开封市委 

开封市人民政府 

2021年10月26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