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市海绵城市建设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日期:2021-06-17 来源:无 人气:

根据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设立开封市海绵城市建设服务中心的批复》,市城管局于日前成立开封市海绵城市建设服务中心,是局属事业单位。 

海绵城市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城市实现长远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既是发展工程,也是民生工程,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工程。 

据了解,该中心主要承担开封市海绵城市建设、中水回用、污泥处置和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等相关事务性工作,负责海绵城市建设信息平台运行、维护等工作。 

目前,该中心主要工作为推进《开封市海绵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条例》等海绵城市建设相关规章制度立法,做好《开封市海绵城市建设专项规划(2016-2020)》修编工作,做好我市海绵城市建设信息平台的筹建工作及城市排水管网智慧管理平台的运行、维护及管理工作等8个方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