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城市综合执法局) 重污染天气应急实施方案

日期:2019-09-26 来源:无 人气:

为贯彻落实《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Ⅰ级)响应的紧急通知》(汴环攻坚办【2019】353号)、《开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切实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特制定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城市综合执法局)重污染天气应急实施方案如下:  

一、工作原则

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属地管理,统一指挥,加强预警、提前响应,措施到位,监督有为。

二、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

1、市政道路(管网)工地管控措施

加大对市政工地的管理及监督力度,停止一切土方作业,裸露场地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各部门加强各自领域内扬尘污染的管控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保证各施工单位把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到实处。确需继续施工的民生工程,按程序办理管控期间继续施工的手续,经批准后方可继续施工。

责任领导:文海周  王新周   

主体责任:各建设单位  开封市金盛热力有限公司  市供水总公司  开封新奥燃气有限公司

监管责任:局市政设施管理科  局公用事业管理科  市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2、城市道路管控措施

在日常道路保洁频次的基础上,增加洒水、喷雾等防治扬尘作业频次(冰冻期结合实际执行),对城市道路主次干道不间断进行洒水、清扫。

责任领导:王新周  王小军

主体责任:各区环卫局

监管责任:市环卫局

3、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控措施

通知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停运并加大巡查力度。

责任领导:王新周  

主体责任:市建筑垃圾管理处  市城管执法支队

监管责任:环境卫生科

4、焚烧生活垃圾、枯枝落叶管控措施

加强对焚烧生活垃圾、枯枝落叶行为的督导检查。

责任领导:王小军

主体责任:各区环卫局

监管责任:市环卫局

5、露天烧烤管控措施

黄色预警:加强对城市建成区非正规夜市的露天烧烤督导检查。

责任领导:王泗顺

主体责任:各区城管局(综合执法局)  

监管责任:局市容管理科、市城市数字化管理监督指挥中心

6、餐饮油烟管控措施

加强对城市建成区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施的督导检查。

责任领导:王曙光

主体责任:各区城管局(综合执法局)

监管责任:局监督考核科

三、预警的调整与解除

预警条件发生变化时,根据市攻坚办通知,按照《开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及时对预警级别进行相应调整或解除预警。

四、加强督导检查及措施

城管系统各相关单位、局机关各相关科室负责人管控期间加大督导巡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通知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对未按重污染天气管控要求落实的单位和个人实施公开曝光和问责。

市城管数字化监督指挥中心重污染天气管控期间要加大对市政工地、道路保洁、渣土车、焚烧生活垃圾、露天烧烤等扬尘污染问题进行采集、立案、派遣,确保减少城市环境污染问题。

五、信息报送

重污染天气管控期间,根据市攻坚办要求,局机关各相关科室、局系统各相关单位将重污染天气管控每日督导巡查工作情况,每天上午9点前将前一天工作开展情况报至局控尘办邮箱(kfchengguanzxb@126.com)。

 

 

 

2019年9月25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