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控尘办组织召开近期扬尘治理工作讲评暨部署会

日期:2023-02-02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2月1日,开封市控尘办组织召开近期扬尘治理工作讲评暨部署会,对目前我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形势进行分析研判,为新春扬尘治理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各级扬尘治理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认清形势、科学谋划,绷紧铁腕治尘这根弦,不放松、不懈怠。要坚决落实好属地管控责任,加强部门监管责任,对全市各类施工工地、扬尘点位、国控站点周边、主次干道等进行不间断、无缝隙的巡查督导,及时发现、解决问题。要坚持铁心铁面铁腕治尘,树立问题导向,强化扬尘在线监测监控作用的发挥,加快推进智慧环保,提升科学治污能力,实现精准施治。要注重宣传发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群众参与度,形成全民共治的良好局面,全力守护蓝天白云,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要。 

一直以来,在市城管局的部署下,市控尘办坚持科学治尘,特别是针对冬季重污染天气管控期间施工工地管理、道路保洁、渣土车运输等进行全面部署,做到精准施策,不搞“一刀切”。市控尘办加强督导,走进各类施工工地,督促落实道路扬尘管控、渣土运输监管、餐饮油烟管控等管控措施,织密扬尘管控防护网,让空气质量更优良。 

各区控尘办主任、市直各成员单位控尘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