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真帮扶不停步 干实事促振兴

日期:2021-12-02 来源:无 人气: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市城管局真帮扶不停步,干实事促振兴,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安装太阳能路灯,补齐照明死角;送技术到地头,做大幸福文章;大排查大整改,精准施策帮扶……透过一项项举措,一件件实事,可以看见市城管局在乡村振兴路上的为民真心。 

该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解决民生实事。得知尉氏县十八里镇前滹沱村存在照明死角,该局立即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帮助该村安装50盏太阳能路灯。一盏盏明亮的路灯照亮了村庄的夜晚,也温暖了村民的心。 

点亮路灯虽是小事,但却是最大的民生,乡村亮了,民心就暖了。 

强化党建引领,赋能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各单位多次走进前滹沱村和村“两委”进行党建共建,开展“5+N”主题党日活动,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高质量乡村振兴。同时,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深入交流,送技术到田间地头,拓展产品销售渠道,帮助村民增产增收,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新格局。 

大排查大整改,精准施策帮扶。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要在产业上下功夫,帮助村集体积极谋划,利用社会资源力量和该局后盾力量想方设法帮助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羽等党组成员深入基层,多次深入调研前滹沱村,深入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脱贫政策落实、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特别是在防返贫动态监测中做到精细筛查、精确纳入、精准帮扶 。 

2021年,该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该局人员不撤,力度不减,继续以不懈干劲投入乡村振兴战略。据了解,目前,前滹沱村村集体众鼎种植合作社流转土地8.667公顷,种植的农作物今年盈利12万余元,加上扶贫基地租金收入和市城管局帮助购买农产品销售菊花等收入,今年该村集体总体收入能达到18万元左右,在乡村振兴道路上行稳致远。 

“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及时了解难以听到、不易看到和意想不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掌握第一手资料。紧扣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政策落实等重点工作,确保‘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到位,只要拧成一股绳,形成工作合力,就一定能带动前滹沱村发展振兴,让村民生活一天比一天甜。”孔羽表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