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执法 > 执法工作

市“三化”城区绿化指挥部检查各区城区绿化专项提升工作

日期:2021-02-05 来源:无 人气:

2月1日,市“三化”城区绿化指挥部、市绿化办组成督导检查组,对各区城市道路、背街、公共游园、庭院绿化养护管理等“三化”城区绿化专项提升工作进行检查,持续推进城区绿化整治工作,让绿色成为人民最满意的底色。

督导中发现,各区均压实责任,深入实施绿化工程,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绿化环境,扮靓家园的景象。龙亭区各小区、背街整体景观效果较好,道路树木规格统一,无黄土裸露现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祥符区绿化整体效果良好,但部分区域出现管理短板。

此外,祥符区除存在少量黄土裸露、缺株断垄、死株、修剪不够及时外,主干道、背街绿化带内环境卫生状况不好重。鼓楼区、禹王台区绿化管理需要加强。鼓楼区积极宣传绿化工作,但背街道路存在死树树根未破除问题,禹王台区的背街和小区都存在黄土裸露、苗木未及时修剪等问题。顺河回族区对检查重视不足,所查小区黄土裸露严重、环境卫生较差等。

针对问题,督导组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把问题找出来,立即整改,把问题彻底解决掉。市“三化”城区绿化提升改造专项指挥部每月将对各区绿化工作进行检查,并通报开展情况,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大力发扬优点,将问题列入整改台账,限定日期整改到位,做到不违背民意、不残留问题。


来源:开封日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