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执法 > 执法工作

执法支队积极作为,守护古城生态底色

日期:2020-11-11 来源:无 人气:

10月以来,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积极作为,多措并举,截至11月10日共出动执法人员近500人次,守护古城蓝天白云的生态底色

摸清底数,精准治理。为确保全年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圆满收官,支队对市区建筑工地进行地毯式摸底排查,将工地开工时间、渣土处置总量、运输时间、倾倒地点、渣土处置进度、密闭运输以及渣土处置审批手续办理等情况清理登记,建立台账,并组织建筑施工企业和渣土运输企业召开座谈会,宣讲政策,提醒约束。

狠抓源头、标本兼治。在建工地整治方面,督促在建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工作要求。严把车辆冲洗关,督促工地必须配备过水槽、沉淀池、高压水枪等洗车设备和保洁人员,对渣土车进行“两步冲洗”,确保净车出场。在渣土运输途径整治方面,支队联合交警部门、建筑垃圾管理处常态化开展夜间渣土运输整治行动,督促运输车辆安装全密闭机械装置,实行全密闭化运输,严格查处未经审批、不按规定时间、地点、线路运输和未密闭、带泥上路、沿途抛撒滴漏等违规行为。

压实责任、系统治理。支队将日常巡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将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全面强化执法监管,全面落实“721工作法”。对巡查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情节较轻可以立即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同时组织当事人接受集中教育,由执法人员为其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开封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对情节较重的依法予以立案处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