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执法 > 执法工作

城市“蜘蛛网”正在消失

日期:2020-08-27 来源:无 人气:

“这不仅影响城市‘颜值’,一大捆线扎在一起还很不安全,啥时候能清除?”城市上空的架空飞线,像一张“蜘蛛网”,剪不断理还乱,是横在城市空间中心的视觉污染、安全隐患。

  民生关切,必有回响。针对飞线乱象,7月2日,市创文办、市城管局联合下发文件,在全市开展全面清除城市“蜘蛛网”专项行动,明确整治范围是全市所有街道的地上架空通信网、有线电视网等线路。

  行动开展后,往日密密麻麻的飞线正在消失。“家门口的变化真快!短短几天,天上的乱线就消失了。为城市发展点赞!”8月20日,家住西坡街欧立花园、泰兴家园的居民向记者反映。

  飞线整治看似简单,却绝非易事。单是理清哪根是电线、哪根是网线就是大问题。所以在整改前,行动牵头单位市城管局统筹各区城管局会同各通信部门,首先对街道、小区及周边的地上线路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对街面线路未埋地、单体楼外墙线路乱拉乱挂、管线乱穿等突出乱象进行登记,分类建立台账,做到知根知底。

  情况明确后,严格按照台账一项项进行消除。我市先重点推进城市主干道上的线路整治清理工作,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线路入地。目前,工作正在迅速推进。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已完成郑开大道、夷山大街、金明大道、万胜路、五大街、六大街、“五馆”周边、连霍高速口、晋安路、宋城路等主要路段的集中整治。

  禹王台区台账内共113处。截至目前,联通公司已处理完成47处,包括华夏大道、铁北街、开杞公路、陵园路、滨河路等路段;未处理66处,其中17处涉及其他公司分纤箱、光交箱等,问题正在协调解决。

  鼓楼区已整治完成西坡街周边、徐府街、寺后街、包公湖南路、包公湖北路、观前街、滨河路东段。

  龙亭区铁塔西街、龙亭北路、体育西路、无梁庙街、西棚板街、文昌后街、仁和路、苹果园中路、苹果园南路、开柳路、王口舌、万兴苑新村、河道街、徐府街等均完成整治。

  顺河回族区正在加紧整治汽车东站、工农路大市场周边区域。

  工作推进过程中,飞线牵涉单位移动公司和电信公司均态度积极,迅速展开工作,确保各区工作顺利推进。但是,仍有个别单位迟迟没有动作,工作进展缓慢。

“飞线整治是事关城市面貌和群众生活安全的大事,我们将继续加强督导力度,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不让一根飞线影响城市向优发展步伐和群众美好生活。”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原载于2020年8月27日开封日报第4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