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执法 > 执法工作

整治户外广告 净化城市空间

日期:2020-07-09 来源:无 人气:

     户外广告、门头牌匾是城市形象的一张“名片”,更是城市传递信息、展示风貌、营造视觉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违规设立的户外广告牌、破旧破损的门头牌匾,不仅给市容市貌减分,更存在安全隐患。依法拆除,净化城市空间,高质量提升城市“颜值”,势在必行。

    今年以来,市城管局进一步加大对户外广告、门头牌匾的监管力度,统筹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全面摸排主要干道、景区周边,一经发现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门头牌匾、旅游导示牌、路名牌等,立即行动,予以改造或拆除,整治了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广告牌,不断提升城市“颜值”。

充分调查,摸清底数。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先后对大梁路、华夏大道、中山路、东京大道等主要干道和景区周边的户外广告、门头牌匾进行统计,采取查询档案、现场摸排、拍照取证、一路段一统计、分门别类等方式,建立起详细的户外广告登记台账,在摸清每处户外广告设置的位置、内容、规格、面积的基础上,登记其相应的设置者和所有者身份及联系方式。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工作中,该支队时刻遵循“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宗旨,深入践行“721”工作法,在违规户外广告拆除行动中,耐心细致地对商户宣传政策,充分取得商户的理解;分期分批下达限期拆除或整改通知,引导商户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整改或拆除;对没有能力自行整改的商户进行登记,安排人员及设备协助其完成拆除和改造工作。

    分类施策,全面整改。对“一店多招”“大小、高低不一”及重复设置的牌匾进行整治和拆除;对无审批手续或不符合设置要求的进行宣传政策、讲解法规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对逾期未拆、不配合整改的,组织力量并聘请专业技术人员予以拆除。

    长效管理,巩固成果。该支队以拆除整治工作为契机,逐步建立形成全市户外广告动态管理数据库,实现户外广告新增、管理、拆除等各类信息实时更新。同时,强化规范管理,打造示范亮点。今年,该支队重点打造了大梁路、西门大街、东西大街3条“示范街”,使其成为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支队共拆除违规设置的门头牌匾、户外广告、旅游导示牌、路名牌等1860余处,面积2.4万余平方米。通过一系列整治活动,保持了城市市容市貌的整洁和美观,提升了城市品位。(原载于2020年7月9日开封日报第4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