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执法 > 执法工作

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提前部署“端午节”保障工作

日期:2020-06-24 来源:无 人气:

执法治乱不停步,为民服务不打烊。临近“端午节”小长假,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整洁、优美的节日环境氛围,6月22日,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提前部署,围绕市容环境巡查治理、数字化案件处理、渣土运输管理等城市管理工作,建立起长时段、全方位、全动员的管理机制,假期间全员坚守岗位,全力以赴维护有序、安全、洁净的节日环境。

节日期间,该支队将全员上岗,积极作为,加大对全市主要干道、景区周边、人流密集区等重要区域的巡查力度和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加强对沿街商铺各类宣传形式的监管力度,对巡查中发现的违规突击设置广告、沿街店面乱张贴、乱拉宣传条幅等违规行为及时采取措施,确保端午期间秩序良好、市容整洁。

规范建筑渣土运输,治理扬尘污染不停歇。近期,该支队对我市主要渣土运输企业、施工工地负责人进行了约谈,严格落实建筑垃圾运输管理各项规定,确保各类上路行驶渣土车守法、有序、安全。同时,还联合市建筑垃圾管理处、交警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聚力攻坚,以定点设卡和动态巡查的方式在重点路段、重要时间节点针对重点对象开展执法,严厉查处渣土车违规运输行为。假期期间,此项工作将继续加大力度实施。

按期解决数字化案件。执行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做到及时受理案件,第一时间现场处理,确保节日期间案件派发、处置、回复工作有序开展,确保上传下达、处理整治及时高效。定期召开案件研判会,结合天气情况等对案件多发、频发区域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据了解,今年以来,该支队共受理数字化案件1100余件,结案率98%。(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供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