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执法 > 执法工作

市城管局开展市容专项整治 全力保障清明文化节前环境秩序井然

日期:2023-04-03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按照全市清明文化节工作部署,市城管局提前行动,组织执法队伍开展市容专项整治,全力保障清明文化节环境秩序井然。 

紧密安排,加强巡查。除常态化整治外,该局不定期开展市容秩序的夜间督导巡查。在巡查中,发现问题立即交办,保证问题立行立改,并建立台账,适时进行通报。同时,要求城市市容管理特别行动大(中)队持续加强对易发生占道经营乱象的地段进行整治,加强交通高峰期管理,严格落实错时工作法,持续加大对各种市容乱象的治理力度。 

强化督导,重拳整治。为保障清明文化节期间市容秩序整洁舒适,达到主次干道和重点区域无违规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现象,临时摊贩疏导点设置规范有序,实现市容秩序良好的目标,该局将占道经营问题整治等市容乱象的整治情况作为月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一票否决制,充分调动各区整治积极性。同时进一步强化督导力度,形成上下联动机制,快速高效地处理市容乱象,全力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打造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 

在岗在位,默默奉献。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精细安排,合理延长保洁时间,采取“人机结合”的方式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优化洗扫车和洒水车的作业时间和频次,适时对城区主要街道进行洗扫和洒水降尘; 市智慧城管综合运行中心做到节前统筹部署、专题调度与节日期间督导巡查、应急值守相结合,全力打造干净、舒适、优美的城市环境,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市市政管理事务中心紧盯市政设施短板故障,精心管养,确保市区市政设施正常运行,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