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执法 > 执法工作

首次亮相!​开封新增一道靓丽风景线

日期:2022-02-07 来源:汴梁晚报微信公众号 人气:

春节小长假期间

在开封有一队女执法队员

她们骑着执法平衡车

往返巡查着街头巷尾 

景区周边市容环境

英姿飒爽显担当

成为一道新增的靓丽风景线

引得市民游客不断驻足拍照


微信图片_20220207160631.png


这是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于2月1日成立的女子市容巡查队,在我市属于首次。以充分发挥女性在城管执法工作中特有的耐心、细心和善于沟通等特点,进一步做好城市管理工作。


该巡查队主要负责在市区主次干道、景区周边等重要区域进行市容市貌秩序巡查,遇到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游商等情况,采取劝导、宣传、教育等方式予以处理,并通过女性特有的亲和力和感染力,实现“柔性”执法、文明执法。




微信图片_20220207160639.png


 
执法队员统一着装和装备,配备专业的执法巡查平衡车,能快速通过拥堵路段,确保执法机动力量及时抵达繁华街区、广场公园、景区等人流密集区域,快速解决问题。

正式上岗前,该支队对女子巡查队进行了严格的体能、队列、执法平衡车操控等项目训练和文明执法、规范执法等专业培训,确保队员们纪律严明,程序规范,文明热情。

微信图片_20220207160642.png


给英姿飒爽的女子巡查队

点赞


友情链接